top of page

RFID 防遊走系統*

RFID x IoT 解決方案

*此方案為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認可科技應用產品之一

cristina-seri-dRu3zxFb6uE-unsplash.jpg

什麼是RFID防遊走系統?

RFID防遊走系統一套為安老院和院舍而設計的照顧系統。系統能自動檢測帶有RFID標籤的院友在未經許可的情況離開院舍並作出提示。

smart-patient-tracking.png

為什麼使用RFID防遊走系統?

RFID 防遊走系統的特性

精準度高

院友的資料能準確地存儲在RFID標籤中。這些資料也能在防遊走系統上顯示出來。

實時監測

系統能實時顯示院友的姓名、位置等。當院友在未經許可離開場所時,其資訊將顯示在院舍員工的工作位置。

​設備簡單

系統只需在院友的衣服上縫上一個小型的RFID標籤,這樣可大大減低院友被監視的感覺。

支持離線模式

系統無需連接互聯網也能使用。

RFID 防遊走系統如何運作?

01/

縫上RFID標籤

先將RFID標籤縫在院友的衣服上。這些地方可以是在上衣,褲子甚至鞋墊內。

02/

當院友擅自離開時

當院友離開院舍時,RFID閱讀器檢測到標籤超出保護範圍。信號立即傳送到系統。

03/

​系統顯示信息

院舍內的工作人員會根據系統上顯示的清晰信息來確定院友的位置。

RFID 標籤

aws_bllw.png

​物聯網的應用。

作為安寶物聯網的解決方案之一,RFID 防遊走系統附帶一個在線軟件,當中的功能包括:院友登記,用戶授權,擅自離開了院舍的院友資料,及製作報表等。

14-142429_happiness-clipart.png
clipart-uhf-rfid-tag-256x256-36c3.png
elderly.-removebg-preview.png

根據 2017年《心理健康檢討報告》(2017),香港老年人患阿茲海默症(AD)的比例接近65%,佔老年人口接近十分之一。患有 AD 的老年人會因此而產生行為上的改變,包括遊走。因此,院舍需要一套在院友未經許可離開場所時提供實時警報的系統。

bottom of page